子曰"吾日三省吾身,为人谋而不忠乎,与朋友交而不信乎,传不习乎",父母老师也一直教育我们,要及时自省,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先思考自己的不是。小小的我紧紧记在心里,并将其真正"落实到位"。后来,父母有教育我要自信些,我也觉得,相比现在大部分人的自我膨胀,妄自菲薄i似乎成了我的代名词,却找不到原因。
这次期末意料之中的差。想想也是,每天忙这忙那心都是散的。考试那两天正是自己最忙的时候。每天安排大戏的事项,还要自己搞宣传。拍照,摄影,挑衣服面面俱到。这个团长懂得真心累。这个团长可谓是意外之"喜",学期末被前任团长叫去交代了半小时注意事项及团内性质,就算正式交接了,之前对团内的事情一无所知,他也销声匿迹。我就这么苦苦的自我探索,期间还因为这哭过鼻子,现在想想也会忍不住笑出声来。两个月没看过书。当一串串鲜红的数字在面前跳动,我仿佛看到自己的心脏,膨胀,压缩,膨胀,压缩,最后爆炸。
早知如此,早开始自我反省,包括在人前。但当几乎所有人都在指责我不努力时,心里不知怎的掠过一丝委屈。人人都只知道失败的结果,又有几个会懂得过程的心酸。导致今天这个结果的或许不只是我一个吧,准确地说绝大部分都不知是我的过错。我只是i 想干好自己分内的事。于是在每个人想要对我的成绩发表见解的时候,我总是要把客观实际将给他听——那些我之前一直因为太过推卸责任而不太敢讲的话。他们才知道,原来我饿有自己的苦衷。
人,有的时候还是得客观一点的。终于领悟了那个成语"不卑不亢"。

评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雨墨 | Powered by LOFTER